首页    政法要闻    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 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联席会议

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 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联席会议

创建时间:2021-04-20 11:10
浏览量:0

4月18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联席会议。省第七指导组副组长寇胜茂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组长辛宏博、杜俊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守华出席会议。省第七指导组各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寇胜茂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中央督导组下沉榆林督导检查情况反馈意见,省第七指导组与榆林市教育整顿办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对接,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

寇胜茂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是细化反馈意见,建立责任清单。要拿出绣花功夫,对照《指引》,逐一梳理,突出重点,责任到人,提高质效。二是深化指导方案,做到靶向精准。要深化细化指导方案,开展新一轮下沉工作,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有序推进查纠整改工作向纵深发展。三是硬化各级责任,务求取得实效。要夯实三大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坚持条块结合,强化条线指导,依纪依法适用政策,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剖析思想根源,做到洗礼锤炼,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四是实化为民办事,加强上下沟通。要实事求是,为民办事,立足职能职责,贯彻司法为民,加强信息沟通,提升工作质效,凝聚齐抓共管强大合力,共同促进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工作再上台阶。

 

辛宏博讲话

辛宏博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要高度重视,精诚团结,通力合作,恪尽职守,各司其职,协调一致,攻坚克难,圆满完成核心阶段的核心任务。他要求,一是在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发挥上下功夫。二是在三个责任落实上求突破。三是在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上见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杜俊新讲话

杜俊新就做好线索核查办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大线索办理力度。线索核查工作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要加强沟通协调,充实办案力量,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二是进一步创新线索办理方法和手段。要立足实际,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借鉴有益工作方法,总结推广经验做法,不断提升线索办理工作水平。三是进一步提高线索办理工作质效。要强化责任担当,以人民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完善案件结果反馈机制,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努力做到案结事了,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张守华发言

张守华表示,将坚决落实督导整改要求,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认真研究贯彻省第七指导组的各项要求,做好工作对接,坚持把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上,做到“五个带头”,切实做出成绩。一是带头学习必读篇目,提高思想认识。要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分级选读,突出重点,急用先学。二是带头对标对表,逐一细化任务。坚持对标对表,抓紧抓实抓细各项任务,突出解决重点问题,持续强化警示教育,不断筑牢思想防线。三是带头研究关键问题,加大攻坚力度。积极发挥引擎带动作用,针对重点问题,带头研究,切实解决。四是带头加强统筹协调,夯实三大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有力有效推进查纠整改,不断把教育整顿引向深入。五是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协助解决难题。针对基层短板弱项,做到手把手、零距离,及时指出,协助解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现场

市政法单位有关负责人、各专项组组长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