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张守华调研全市平安建设和防范化解重大社会风险工作时强调 让人民群众成为构筑新时代平安榆林、法治榆林、绿色榆林建设的铜墙铁壁

张守华调研全市平安建设和防范化解重大社会风险工作时强调 让人民群众成为构筑新时代平安榆林、法治榆林、绿色榆林建设的铜墙铁壁

创建时间:2021-08-25 10:40
浏览量:0

8月2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守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全市平安建设和防范化解重大社会风险工作。

 

张守华先后来到榆阳区新疆服务站、市邮政局、高新区万达商圈、高新一中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我市民族宗教服务管理、平安寄递物流、平安商圈、平安校园建设等相关工作,并召开平安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社会风险座谈会。

 

 

 

榆阳区新疆服务站(八狮社区)

 

 

 

市邮政局

 

 

 

高新区万达商圈

 

 

 

高新一中

 

张守华强调

 

 

一是思想上要重视。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践行国家总体安全观,一把手牵头组织推动平安榆林建设,不断建立完善相应的专班协调体系、信息传递机制和应急处理机制,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为榆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行动上要坚决。要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生态安全为保障、以公共安全为重点、以十四运会安保为抓手,聚焦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超前谋划,主动应对,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办人民群众之所需,让人民群众真正成为构筑新时代平安榆林、法治榆林、绿色榆林建设的铜墙铁壁。

 

三是措施上要有效。各单位各部门要打好“组合拳”,注重排查起底重大风险隐患,加强信息互联互通,及时预防,细化责任,狠抓落实。要用好“晴雨表”,持续加强信访案件分析研判能力,分析出实情、查找出问题、研判出措施,依靠法治力量解决社会问题,不断提高信访案件处置质效。要把好“安全阀”,着力完善警情信息研判机制,及时报告重大刑事案件信息,切实为增强社会面防控提供重要保障。要织好“防护网”,深刻汲取榆林为民情怀宗旨的文化禀赋,全区域统筹,多方面联动,力争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为榆林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