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创建时间:2022-06-03 09:10
浏览量:0

6月2日,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湘如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对未来五年全省如何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了高站位、全方位的谋划部署,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陕西更大贡献的号召,为做好今后五年全省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守好底线,实事求是,切实履行政治责任,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做到“三个坚决”,认清形势,埋头苦干,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榆林政法力量。

 

会议强调

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市政法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在深刻领会党代会主题和思想旗帜中统一思想认识,在充分认识发展成就中坚定信心决心,在牢牢把握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总体谋划、战略牵引和重点任务中明晰努力方向,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重大部署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上来。要找准政法系统服务全市大局、保障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和发力点,理清思路,突出重点,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为重要抓手,组织开展督查工作,明确市域社会治理、平安建设、依法治目标任务,细化措施,夯实责任,补齐短板,持续跟踪推进,进一步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全市政法系统落地落实,努力提升政法工作在服务中心大局中的贡献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情况汇报,委机关各内设、直属机构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