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补短板 强弱项 促进创文工作全面提升

补短板 强弱项 促进创文工作全面提升

创建时间:2022-05-27 10:40
浏览量:0

5月25日,榆阳区沙河路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湘如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沙河路街道办近期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汇报,各有关创文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社区负责同志对各自行业和辖区工作情况作了补充汇报。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城市形象,事关民生福祉,对于榆林打造城市文明典范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化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榆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站在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高度切实将创文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打造榆林品牌。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完善《沙河办创文工作问题清单》,进一步厘清职责任务,夯实责任。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尽快制定整改方案,把责任落实落细,同时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立行立改,改出成效。要理清工作规程,成立片区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部门职责、强化协调联动,充分发挥行业、部门、企业、群众的合力,真正实现扁平化管理。要强化整改落实,紧扣时间节点,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周调度一次,一周一通报,半月一汇报,一月一推进,确保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将问题整改到位,形成工作闭环。

会前,贺湘如一行先后到榆康社区曼哈顿小区、桃园小区东门临时彩钢商用房、圣景路社区东洲公寓汽贸路巷内,开源社区元驰小区南边空地等地,实地调研沙河路街道辖区内车辆乱停乱放、环境卫生脏乱差、商户摊贩占道经营、道路及井盖破损、自建房安全隐患和疫情防控等情况,现场办公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