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安建设    【扫黑除恶】《反有组织犯罪法》巡回宣讲走进米脂县

【扫黑除恶】《反有组织犯罪法》巡回宣讲走进米脂县

创建时间:2022-06-14 15:29
浏览量:0

 

 

为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推动《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实施,6月10日,《反有组织犯罪法》巡回宣讲活动在县委礼堂举行,全县各街镇政法委员、各成员单位负责扫黑除恶工作的负责人和部分一线工作人员聆听了宣讲。

本次宣讲邀请了榆林市政法干部学校副校长、高级讲师申宇华前来授课。宣讲中,申宇华就《反有组织犯罪法》制定的必要性、起草思路、颁布意义、立法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解读,并结合具体案例对部分法条进行了解析。

会议强调,此次宣讲对我县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具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对全县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不断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走深走实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各街镇、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要性,强化组织实施,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开展各行业领域问题线索排查和乱象整治,深入推进《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普及和知晓,从源头上杜绝行业出现黑恶势力,在全县范围内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促进我县无黑无恶城市创建,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米脂、法治米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