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榆林市委政法委与西北政法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榆林市委政法委与西北政法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创建时间:2022-06-18 10:40
浏览量:0

为高质量推进榆林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强对全市社会治理与平安建设工作的理论研究,进一步提炼、总结具有时代特征、市域特点、榆林特色的工作经验,打造具有鲜明标识的榆林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品牌,助推榆林市顺利建成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6月16日上午,市委政法委与西北政法大学在市委二楼会议室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签订后,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务实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主要在五个方面深入开展合作。一是加强课题研究与学术合作。按照市委政法委工作部署和要求,西北政法大学要为重大项目立项论证、重大政策制定提供咨询和法律服务,高质量完成委托研究的课题;围绕平安榆林建设、法治政府建设、市域社会治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重大风险防范、司法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分析发展动态、趋势,提出前瞻性建议和指导性措施;加强成果转化,提升榆林特色品牌影响力。二是促进人才培养与交流互鉴。西北政法大学每年定期开展培训,提升榆林市政法系统干部法律素养与综合能力。三是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双方合作共建“新时代‘枫桥经验’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成立专项课题研究组,常态化开展市域社会治理课题研究,丰富内涵、规范流程、提升效能。四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依托西北政法大学法治建设研究中心,完善市委政法委法治建设考核机制;西北政法大学为创新法治政府提供智力支持与专家咨询建议。五是提升决策智能化水平。依托西北政法大学社会政策与社会舆情评价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做好全市政法系统舆情监测,每季度形成分析报告,为党政机关决策提供智力支持;整合资源,强化企业院校智能技术合作开发机制,开发数据平台。

 

为保障协议落地落实,双方联合成立校地战略合作领导小组,由双方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双方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有关人员为成员。建立定期联席会议制度,每季度由双方确定的联系人对接工作进展情况,每半年由副组长召集一次联席会议,研究推动工作开展,确保西北政法大学充分发挥专业、科研、人才等优势,促进榆林政法系统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