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安建设    【扫黑除恶】《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讲团走进子洲

【扫黑除恶】《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讲团走进子洲

创建时间:2022-06-16 10:55
浏览量:0

6月14日上午,由榆林市扫黑办和市司法局联合组建的《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讲团走进子洲开展宣讲。宣讲会由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县扫黑办主任李武龙主持,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政法委员和县扫黑办全体干部参加宣讲培训。

 

宣讲会上,榆林市政法干部学校副校长、高级讲师申宇华教授从《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制定的必要性、起草思路、颁布意义、亮点工作、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和辅导。申宇华教授的授课让参训人员对《反有组织犯罪法》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对推动学以致用,提升精准打击、有效防范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能力水平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申宇华教授授课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又有鲜活案例中的升华提炼。今后将进一步将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并在今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中有效运用,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合一,确保《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贯彻落实到全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全过程,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子洲、法治子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