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七一”特辑】榆阳区委政法委党支部赴佳县神泉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七一”特辑】榆阳区委政法委党支部赴佳县神泉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创建时间:2022-07-02 09:10
浏览量:0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思想觉悟。6月30日,榆阳区委政法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佳县神泉堡革命纪念馆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1947年,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领导人率领党的中央机关转战陕北,在神泉堡生活、战斗过57个日日夜夜。期间,毛主席起草并发表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宣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关于重新颁布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训令》《中国土地法大纲》等一系列重要革命文献,第一次提出了“打倒蒋介石,解放全中国”的伟大号召,部署和实施了伟大的“三军配合、两翼牵制、经略中原”战略决策,使中原大地成为夺取全国胜利的前进基地,为中国革命走向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历史照片、革命遗址和革命文物三个展厅,通过一件件简陋的陈设、一张张发黄的照片、一篇篇真挚而铿锵的文字,生动展示了当年毛主席和党中央转战陕北的光辉历史,让人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伟大革命精神和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

 

在革命旧址大院,全体党员干部面向鲜艳的党旗,整齐列队,庄严地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和思想洗礼,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坚定了对党忠诚的初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红色精神,敢于担当,在新的征程上为平安榆阳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