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刘强会见我省全国见义勇为模范代表 徐大彤参加会见

刘强会见我省全国见义勇为模范代表 徐大彤参加会见

创建时间:2022-07-22 09:10
浏览量:0

7月21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在西安会见了我省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的代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营造良好社会风尚,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创造安全稳定环境。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徐大彤,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阎庆文参加会见。

刘强向受到表彰的我省“全国见义勇为模范”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见义勇为人员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近年来,省委和省政府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推动修订了《陕西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成立了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组织开展了系列帮扶救助活动,促进了见义勇为事业蓬勃发展,全省涌现出了一大批见义勇为英雄模范。他们在关键时刻、危急关头,用英勇无畏、奋不顾身的实际行动,展现了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人民的英雄、社会的榜样。

刘强要求,要坚持守正创新,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推动我省见义勇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见义勇为表彰奖励工作,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形成崇尚、支持、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尚。要健全见义勇为权益保障制度机制,加强政策支持、优待帮扶和执法司法保障,消除见义勇为者的后顾之忧。要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群众团体纽带作用、社会组织协同作用,增强见义勇为工作合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法治陕西汇聚强大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