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孙宏栋载誉归来!!!

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孙宏栋载誉归来!!!

创建时间:2022-07-23 10:10
浏览量:0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榆林市榆阳区见义勇为杰出代表孙宏栋荣获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陕西省仅有两位获此殊荣。

 

7月22日下午,受邀到北京参加表彰大会的孙宏栋乘车返回榆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湘如,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郭明雄,榆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宏炜,市公安局榆阳分局政委杨睿平,榆阳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安中等到榆林北高速出口迎接孙宏栋载誉归来。

在迎接慰问时,工作人员向孙宏栋献上花束,贺湘如、郭明雄、高宏炜等一一与孙宏栋亲切握手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为他送上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和榆阳区政府发放的慰问金,并一起合影留念。


送上慰问金


        孙宏栋在谈及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的感受时说:“这次到北京开会,感谢党和政府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我万分激动。在今后的生活中我要保持见义勇为英模本色,本本分分做人,持续发扬见义勇为精神,为平安榆林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贺湘如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孙宏栋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指出,中央政法委表彰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省委政法委有关领导会见我省参会代表,市委和榆阳区委举行欢迎仪式,充分体现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区委对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的重视和关心。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老百姓,孙宏栋在危急关头,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勇敢与犯罪分子进行英勇搏斗,勇于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凭借一身胆气捍卫了平安正义,这是一种英雄的行为,是一种崇高的品质,是人民的英雄,社会的榜样。我们要广泛宣传孙宏栋见义勇为模范事迹,在全市上下推动形成崇尚、支持、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尚。下一步将不断完善见义勇为权益保障制度机制,加强政策支持、优待帮扶和执法司法保障,切实维护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的合法权益,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落实好各项优抚措施,让见义勇为英模切实感受到党委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消除见义勇为者的后顾之忧,鼓励激励更多群众参与到见义勇为事业中来,形成见义勇为、见义众为的良好风气,让全社会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蔚然成风,见义勇为善行义举层出不穷,涌流更多平安建设正能量。


一起合影留念

孙宏栋,男,榆林市横山区党岔人。2019年6月18日,孙宏栋在协助公安榆阳分局民警抓捕暴力抢劫嫌疑人时被嫌疑人用管制刀具捅伤脖子,慌不择路的嫌疑人在逃窜中又挟持一名人质与警方对峙。面对穷凶极恶的犯罪嫌疑人,身负重伤的孙宏栋再次挺身而出,不顾个人安危,同抓捕民警一道成功解救人质并将嫌疑人抓获。在将嫌疑人抓获的同时,孙宏栋因流血过多,出现失血性休克,被救护车送往医院全力进行抢救,经过3个小时的手术,转入重症监护室。6月19日中午,昏迷20多个小时的孙宏栋渐渐苏醒,伤情稳定,脱离了生命危险。

2019年9月,孙宏栋被榆阳区人民政府授予 “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奖励人民币5万元。同年,在2019年度榆阳区第五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中,孙宏栋荣获“榆阳区第五届道德模范——见义勇为”荣誉称号。2022年7月17日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上,孙宏栋荣获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