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队伍建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开讲啦! 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 新时代检察人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开讲啦! 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 新时代检察人

创建时间:2019-09-27 09:20
浏览量:0

\
 

\
(党课现场)

 

9月26日上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报经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同意,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胡立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新时代检察人》为题,为全体干警讲专题党课。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贺峰、成员张思煜参加指导会议。
 

\

 

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

代检察长 胡立平

 

胡立平同志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从“回顾历史、把握要求、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新时代检察人”三个方面进行交流讲述。

 

——回顾党和国家的光辉历史,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时代价值。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经过了28年的浴血奋战,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切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党的十九大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要紧密结合市检察院“七个一、四结合、提升”党建工作新模式,聚焦“四个贯穿始终”,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成的有效成果长期坚持,为榆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检察产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新时代检察人。党性强,担当精神则强;党性弱,担当精神就弱。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揭示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也必须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检察人,我们要:不忘初心,信念过硬,做到勇担当;对党忠诚,政治过硬,做到敢担当;提高站位,责任过硬,做到善担当;增强本领,能力过硬,做到能担当;勤政清廉,作风过硬,做到严担当。要不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新时代检察人,奋力谱写榆林检察事业新篇章。
 

\

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

贺峰

 

最后,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贺峰指出,胡立平检察长的党课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政治性与群众性统一、理论性与实践性并重,进一步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如期效果。他要求,一是要守初心担使命。作为新时代检察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市检察院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优势,将主题教育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尤其是领导班子要带头讲党课,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引领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延伸,夯实党建基础。
 

\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飞云主持会议,在家党组成员、县级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干警聆听党课。大家一致认为,胡立平同志的专题党课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要求明确,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很受启发和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市委、市委政法委和院党组的领导下,加强党性修养,勇于担当负责,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立足本职,争做“敢担当、愿担当、会担当、能担当、严担当”的新时代检察人,为推进新时代榆林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文 字 | 杨鑫存

 

                                照 片 | 薛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