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律服务    榆林机动车6年免检车辆业务办理资料和流程

榆林机动车6年免检车辆业务办理资料和流程

创建时间:2014-09-19 09:20
浏览量:0

 一、需要提交的资料
    1、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车管所领取);
    2、机动车行驶证;
    3、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
    4、由代理人代理申请六年免检机动车业务的,需提交代理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和机动车所有人的书面委托书。
   二、业务办理流程
   1、车主提交属于免检的车辆的上述资料;
2、就近选择到六年免检车辆年检窗口填写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
   3、年检窗口工作人员核查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情况。符合规定的,核发检验标志,在行驶证副页上签注;
    4、将上述资料入机动车档案。
    三、业务办理地点
    榆林:支队一、三大队车管所,支队昌汗界车管所、新建路车辆管理分所、开发区车辆管理分所,各机动车检测站
   县区:各县交警大队车管所、各机动车检测站
    四、适用时间范围及适用次数一览表
    机动车注册登记时间 享受免检次数
    2012年9月1日以后 2次
    2010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 1次
    2010年8月31日之前 不享受
    五、3种情形不享受免检政策
    第一种,部分车型不享受免检。6年内免检政策适用车型包括非营运车(含大型轿车)、非营运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但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不属于免检范围。
    第二种,发生过事故的车辆不享受免检。6年内新车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的,也不享受免检政策。
第三种,购车后长期未登记的不享受免检。自车辆出厂之日起,超过4年未办理注册登记手续的,也不享受免检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