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市委政法委调研组赴靖边县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等工作

市委政法委调研组赴靖边县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等工作

创建时间:2022-09-01 15:47
浏览量:0

8月3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湘如,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郭明雄一行赴靖边县调研市域社会治理、智慧警务、疫情防控等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曹龙,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利戈,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学恩一同调研。

 

贺湘如先后深入靖边县综治中心、张家畔街道办、海则滩镇综治中心、西郊派出所,实地调研靖边县县乡两级综治中心建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智慧警务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工作,对工作成效给予肯定的同时,也强调了下一步工作推进的重点。

 

 

 

 

 

贺湘如指出,建设高水平平安榆林意义重大,抓好平安建设,既是保障民生福祉,更是夯实发展之基。要把平安建设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抓手,立足底线思维抓稳定、聚焦突出风险抓防控、围绕重点任务抓推进、强化跟踪问效抓落实,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保障高水平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贺湘如强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榆林,需要大力拓展平安建设的领域、丰富平安建设的内涵,更需要满足人民群众对平安的新要求新期待,让成效看得见摸得着。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充分发挥“五级五长包户制”基层社会精细化治理模式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实现一级对一级负责、一长推动一长的闭环管理体系,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着力打造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面加强基层基础、群防群治、智慧防控等建设,强化人防、物防、技防联动,推进视频监控建设,完善信息全域覆盖,不断推动社会治安防控动态化、部门区域合作常态化、网上网下治理一体化。结合今年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要求,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在辖区重点区域和部位,落地落实“三见警”机制,全面做好治安管控、巡逻防控、人员疏流等工作,构建社会治安大防控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