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市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第5次全体委员会议

市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第5次全体委员会议

创建时间:2022-10-21 09:25
浏览量:0

10月19日,榆林市委政法委召开第5次全体委员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保航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市委政法委员会各委员参加会议,市委政法委有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高瞻远瞩、大气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

 

全市政法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认真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与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党支部研学、视频宣讲促学等活动,迅速在全市政法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是提高站位,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提高政治站位,重点学习报告原文,悟原理,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在入心入脑上做文章,认真体悟报告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汲取坚定自信力量,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扎实的工作举措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工作中去,为推动榆林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法力量。三是统筹结合,全力服务中心工作。要紧扣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精准发力、破解难题的科学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转化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能力和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的成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清廉榆林建设部署推进会精神,研究讨论了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