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创建时间:2022-10-19 16:10
浏览量:0

10月19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并对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胡榆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会议现场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成就,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行科学谋划,顺应时代潮流、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是一份激荡人心的政治宣言、一部彰显真理的光辉文献、一个引领航向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研讨,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关键在于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增强历史自信,保持战略定力,自觉担当时代重任;深刻领会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始终厚植为民情怀;深刻领会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目标任务的关键在党,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政法工作结合起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市域社会治理、扫黑除恶、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榆林、法治榆林。三是敢于开拓创新。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在学习中要主动思考,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好各项工作的内在动力,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清廉榆林建设部署推进会精神,宣读了有关文件,集体收看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教学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