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安建设    不忘初心讲奉献 牢记使命有作为

不忘初心讲奉献 牢记使命有作为

创建时间:2020-07-02 12:23
浏览量: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广大党员干警的党性修养,增强全院干警的宗旨意识。7月1日上午,吴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海军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题为《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的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结合法院工作实际,从共产党员为什么要讲奉献有作为?党员为什么要立足平凡岗位讲奉献有作为?怎样做到坚持讲奉献有作为?三个方面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李海军院长要求全体干警: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党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解决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做到充分发挥党员干警的先锋模范作用。二要狠抓执法办案,增强党员荣誉感。党员干警要带头守初心、践党心、得民心,认真办理好每一个案件,让讲奉献、有作为在工作中得到践行和升华,进一步增强党员干警的荣誉感和归属感。三要强化纪律观念,树牢规矩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自警、自醒、自重、自励,敬畏党纪条例和禁令,敬畏权力和法律,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四要弘扬团队精神,打造团队执行力。良好的团队精神是整个单位和谐与发展的基础,每一位党员干警要切身感受到团队的熔炼意志,体会到“众人拾柴火焰高”的高贵品质。五要树立终身学习意识,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党员干警只有勤学、深思、笃行、彻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形成正直善良、积极阳光、忠于职守、不徇私情的司法理念,以扎实的工作业绩提升司法公信力和司法权威,以不懈的奋斗推动法院工作,以忘我的奉献造福于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听完党课后,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契机,牢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光荣历史,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以党的丰功伟绩为动力,坚守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自我约束,忠实履行审判权,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法官。

(吴堡法院  牛鹏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