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榆林政法喜迎“七一”】榆林中院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

【榆林政法喜迎“七一”】榆林中院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

创建时间:2020-07-02 12:36
浏览量:0

岁月峥嵘  不忘初心

为庆祝建党99周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7月1日,榆林中院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重温入党誓词,表彰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并由党组书记、院长雷红新作了题为《传承陕甘宁革命精神,锻造新时代审判铁军,奋力谱写榆林法院追赶超越新篇章》的主题党课。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玉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崔利平宣读表彰文件,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法官干警参加了会议。

  榆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雷红新向全体党员讲授主题党课
榆林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玉林主持会议
榆林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崔利平宣读表彰文件

大会对办公室党支部、刑一庭党支部等4个先进党支部,张良忠、杨忠东等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邓炳南、张建磊等24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宣读了机关党委关于批准王欢等3名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马晓梅等3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决定。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代表杨忠东、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刘红梅、以及预备党员代表马晓梅分别作了郑重表态。之后,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新老党员面向庄严的党旗,表达了牢记誓言宗旨、坚守信仰信念、立足岗位奉献、践行司法为民的决心。

最后,雷红新院长向全体党员讲授了主题党课,要求全体党员紧密联系陕西实际、榆林实际以及榆林法院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榆林法院追赶超越新篇章。

 

雷院长指出,要弘扬陕甘宁革命精神,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要传承延安精神,汲取团结一致、战胜困难、开拓进取的强大精神力量;要传承“西迁精神”,弘扬爱国主义,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全身心投身人民审判事业;要传承“治沙精神”,弘扬榆林人身上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特质,创造非凡的业绩;要传承陕甘宁边区司法的光荣传统,将党的群众路线运用到司法审判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为民理念。

 

雷院长要求,要突出抓好青年干警“梯队化”培养,锻造一支新时代审判铁军。加强政治淬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是非鉴别力,着力培育一批政治上靠得住、富有斗争精神的青年干警;加强实践历练,推动更多年轻法官干警到重要岗位、艰苦岗位、吃劲岗位培养锻炼,成长为审执工作、行政辅助工作的“行家里手”;加强业务磨砺,大力推进学习型法院建设,扎实开展全院全员“大学习、大培训”,强化“传帮带”功能和岗位练兵,促进青年干警业务能力和办案水平大幅度提升;树牢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为民宗旨意识,把司法为民理念贯穿于立案、审判、执行全过程,赢得当事人和人民群众对司法的信任、对法官的信赖。

 

雷院长强调,要聚焦“双进”目标,奋力谱写新时代榆林审判事业新篇章。要以开展“双进”专项工作为最鲜明的导向,全力推动榆林审判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更高格局和站位服务保障大局,为完成“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贡献法院力量;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推进执法办案,以“案件质效大提升工程”为牵引,全力提升审执工作质效;以更强锐气和韧性深化司法改革,切实提升改革综合效应,实现以改革促办案目标;以更实心意和举措践行司法为民,进一步深化“两个一站式”建设,切实把“五大机制”改革作为榆林法院的一张名片来打造。全体法官干警要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勇于创新,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榆林法院工作新局面,为全市、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