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市委政法委第一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召开

市委政法委第一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召开

创建时间:2023-04-04 08:53
浏览量:0

3月31日,市委政法委第一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湘如,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胡榆宏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与支部党员一起查摆问题、交流思想。
会上,第一党支部书记雷国良通报了去年以来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并明确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深入检视查摆问题,并虚心接受其他党员提出的批评意见,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贺湘如指出
        组织生活会是党支部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为中心内容的组织生活制度,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同时也是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是党员勇于自我革命、永葆政治本色的重要形式。本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能够围绕会议主题,检视剖析直面问题、开诚布公,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中肯,达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

 

 贺湘如强调
        支部每位党员要把本次组织生活会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有新的思考、新的作为。
一是在讲政治讲学习上走在前、做表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真正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政法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在讲落实讲实干上走在前、做表率。要以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为契机,聚焦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好党委政法委的职能作用,牵头抓总、统筹谋划、强力推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三是在讲责任讲担当上走在前、做表率。要发扬实事求是的作风,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对委机关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雷厉风行、紧抓快办,确保今年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细落实。四是在讲规矩讲纪律上走在前、做表率。要时刻紧绷作风建设这根弦,严格遵守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严格执行纪律规定,树立“红线”意识,自觉做到不忘初心,永葆本色。

会议还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