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安建设    聚焦“三个年”|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三项指数”保障空港营商环境

聚焦“三个年”|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三项指数”保障空港营商环境

创建时间:2023-08-29 10:25
浏览量:0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扎实推进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对标上级要求、对表发展追求、对照企业需求,着力打造“综合治理有深度、为民服务有温度、平安建设有高度”的靓丽名片,着力优化提升辖区营商环境。5月份荣获民航局2022年度“净航护边”专项工作成绩突出集体,成为西北地区唯一获此全国性荣誉的支线机场公安机关。

 

提升服务企业“满意指数”


      该分局主动进企业、访旅客,多措并举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制定专门方案,明确组织领导,科学地把目标任务分解到部门、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配套形成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专项整治等分方案,保障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形成工作闭环;树牢“预防走在调解前、调解走在激化前”的理念,采取机关队室和派出所“捆绑协作”齐抓共管的形式,对矛盾纠纷实现早介入、早化解;针对民航旅客航班延误、机票退改签等与辖区企业引发矛盾纠纷,企业内部矛盾纠纷多元化、复杂化的实际,分局在航站楼规划建成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开创了涉企服务关口前置、矛盾化解阵地下移的新局面。


提升服务企业“快捷指数”


      该分局将“执法公正、秩序良好、旅客舒心、企业满意”作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方向标。
针对营运车辆、“黑车”司机在辖区抢客、拉客、骚扰旅客乱象屡禁不止等问题,分局与榆林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支队建立联合执法机制,机场公安通盘考虑、主动作为,执法支队关口前置、驻场执法,按照各自职责,联合打击非法揽客行为,切实让“空中门户”告别“黑车”堵门;按照“便民、利企、促发展”的原则,建立机场从业人员电子档案,实现辖区从业人员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分局组织全警进入企业、公司微信群、QQ群,24小时在线为企业答疑解惑,全天候开展政策宣讲、意见收集、在线交流。

 

提升服务企业“安全指数”


      该分局以机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载体,积极推进形成外圈、内圈、核心圈三圈共防的工作格局。
同时,把机场社会面安全防范控制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全面提升航站楼、公共区巡防频次和等级,最大限度屯警在社会面上,提高震慑力、机动性和管事率;做到航班运行到几点巡逻就延续到几点,旅客出现在哪里警力就投放到哪里,当好机场“守夜人”,拧紧出行“安全阀”,坚持“小案不小,破案从快”,严格落实警情、案件“不过夜”工作机制。今年以来,累计办理危害民航运输类违法犯罪案件36起,移送起诉1人,行政拘留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