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安建设    群众无小事 点滴暖民心

群众无小事 点滴暖民心

创建时间:2023-11-18 10:40
浏览量:0

一直以来,榆阳分局鼓楼派出所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倾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努力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当你正遭遇电信诈骗时…

 

“您好,我们是鼓楼派出所,您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千万不要再给骗子转账汇款,我们马上到你家……”。

近日,鼓楼派出所接到分局反诈中心一条预警指令:辖区居民尹先生向涉诈账户转账20000元,为防止尹先生继续上当受骗,反诈中心第一时间对尹先生账户采取保护性止付,需要紧急劝阻。

接到预警指令后,鼓楼派出所值班民警王桦银迅速拨通了尹先生的电话,告知其遇到了电信诈骗,反复叮嘱其不要再次转账,并立刻上门劝阻。见面后,王桦银向尹先生耐心讲解分析其遭遇的诈骗陷阱,同时让其观看了相似的诈骗案例视频及类似APP的诈骗套路,尹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陷入了“投资诈骗”的圈套。

尹先生告诉民警,转账的涉诈账号是其好友发过来的。于是王桦银让尹先生赶紧联系其好友。电话接通后,尹先生的好友表示,他最近发现一个APP上投资理财能够返利返现,便拉尹先生一起投资,二人已在该APP上投资了35000元。

当王桦银告知对方是投资理财类的诈骗后,对方十分抗拒,始终不愿相信被骗。于是王桦银耐心向其解释投资理财类诈骗的手法,用真实案例为其解密诈骗套路,对方这才恍然大悟。随后,在王桦银的指引下,尹先生好友前往西安市当地派出所报案并做了保护性止付。

劝阻后,其好友心有余悸地对民警说:“如果不是榆林的警察及时将我拉出这个‘黑洞’,我还打算继续投资50000元,所以非常感谢公安榆阳分局反诈中心和鼓楼派出所的及时劝阻,使我们挽回了35000元损失,也让我及时悬崖勒马,没有继续上当受骗”。

 

当你丢了手机时……

 

“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11月7日,马先生将一面写着“破案神速解民忧,失物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鼓楼派出所民警手中,以表达对他们的感谢。

 

11月4日18时许,鼓楼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居民马先生报警求助,称自己的手机不慎遗失,希望民警帮助寻找。接到求助后,值班民警迅速开展工作,根据马先生提供的信息,民警立即着手查看事发区域监控,很快确定其手机被一男子捡走,随后民警继续努力,终于与该男子取得联系,成功取回了马先生的手机,帮助其挽回了不必要的损失。

手机失而复得,马先生非常感动,并对鼓楼派出所民警热情服务、全心为民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

 

当你将包遗失时……

 

11月11日16时许,鼓楼派出所接到分局110指挥中心指令,霍女士乘车时不慎将手提包遗落在出租车上,包内有贵重物品,很是着急。

接到指令后,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询问,原来霍女士从火车站乘坐出租车前往榆林汽车客运北站,下车时因疏忽大意,不慎将随身携带的手提包遗落在了出租车上,包内装有金项链、金耳环、数张银行卡及现金等重要物品,因未记住车牌号码,所以无法联系出租车司机,遂报警寻求帮助。

得知事情经过后,民警根据霍女士提供的基本信息,立即展开寻找工作,通过1小时不懈努力后,终于与司机取得联系,并将手提包送至霍女士手中。

经霍女士现场确认,手提包内物品完好无损缺,面对失而复得的物品,霍女士难掩心中激动,握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

 

群众事无小事,鼓楼派出所将始终坚持民意导向,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融入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想方设法替百姓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永远做群众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