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省委政法委调研组在榆林调研时强调: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榆林

省委政法委调研组在榆林调研时强调: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榆林

创建时间:2020-12-08 16:10
浏览量:0

 

12月8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陈明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榆林,为奋力谱写榆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陈明对我市高度重视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工作,并在实践中注重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探索创新、坚持制度建设和融合、坚持各方协调发力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持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着力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推动平安榆林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解决社会公平正义、权益保障、公共安全等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源头治理,从严从实监管,最大限度把各类矛盾和风险防范在基层,控制在市域。要立足榆林实际,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全力加强能源领域治理和平安边界联创工作,努力走出一条有榆林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路子。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汇报我市社会治理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邱祖满主持座谈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雷红新、市检察院检察长胡立平以及市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市委组织部、市市场监管局、市民政局、市税务局、市交通局、市住建局和榆阳区委政法委、府谷县委政法委、靖边县委政法委、绥德县委政法委以及公安榆横分局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