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张守华到大河塔镇调研并为党员干部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宣讲

张守华到大河塔镇调研并为党员干部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宣讲

创建时间:2020-12-23 10:14
浏览量:0

12月23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到榆阳区大河塔镇调研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和平安建设工作。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雷国良,榆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白琛东一同调研。

 

张守华一行先后到大河塔镇大河塔村、大河塔镇政府、镇综治中心以及建安堡移民搬迁工程等地走访调研,亲切慰问了驻村工作队,与驻村干部谈心谈话,了解村情民情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看望了贫困群众,详细询问贫困户生活状况、经济来源并叮嘱大家注意冬季取暖和用电安全;调研了平安建设工作,对镇村两级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化《民法典》宣贯以及加强岁末年初社会治安防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守华还为大河塔镇部分党员干部作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宣讲。他指出,刚刚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这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入学习领会,吃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重要讲话中精辟概括的“十一个坚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他要求,基层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提升站位、提高境界、提升能力,尤其要及时跟进学习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力争将党的主张和政策渗透到基层每一名群众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