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榆林市委政法委召开2020年第12次 全体委员会议

榆林市委政法委召开2020年第12次 全体委员会议

创建时间:2021-01-01 01:35
浏览量:0

12月3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2020年第12次全体委员会议,全体政法委员参加,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市委政法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2020年平安建设考评工作会等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审议了《关于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的方案》,就《2020年全市政法工作总结(征求意见稿)》和我市“十四五”规划“第十四章 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榆林(征求意见稿)”篇章,听取了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

近期,党中央和中央政法委先后召开多次会议,意义重大,为我们做好政法工作提供了遵循和指南。特别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交汇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认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对于我们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真抓实干,为“十四五”开好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将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把握、一体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转化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榆林、法治榆林的实践成果。

 

会议强调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加强和创新市域社会治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议》设置专章,对“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作出部署。各级政法机关要对标《建议》部署,集思广益,同心同向发力,做好我市“十四五”规划中“加强和创新治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榆林”章节的编制工作。要贯彻落实好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深刻认识市域社会治理在统筹发展与安全中的重要地位,加快更高水平平安建设,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要不断推进信息化建设,提高市域治理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强化数字赋能城市治理,充分利用现代科技为平安添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解决影响老百姓安业、安居、安康、安心等各方面问题入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

各级政法机关广大政法干警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真正让“两个维护”根植于思想、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要主动学习、自觉学习,保持“知识恐慌、本领恐慌”的忧患意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并自觉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政法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努力成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行家里手,服务保障全市发展大局,用法治力量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