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召开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召开

创建时间:2021-05-21 09:20
浏览量:0

5月20日晚,市委书记、市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春临主持召开榆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组长赵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曾德超、张启东、张守华、张凯、邱祖满、雷红新、胡立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各专项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第三督导组组长陈求发在5月20日下午召开的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和工作要求,研究分析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赵荣指出,一是必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扭住重点工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条块结合传导压力,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扎实深入推进。二是要充分认识到线索核查清零任务的紧迫性,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核查问题线索。三是加强政法各单位和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等部门协同配合,强化信息沟通。

 

李春临强调,各县市区和政法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中央督导组要求和省、市安排部署,严格时间节点,于6月10日之前完成查纠整改环节任务。当前要做好以下方面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中央第三督导组下沉督导对于榆林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必须抓住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契机,以坚定决心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二是加强统筹协调,层层传导压力。市县两级要集中优势兵力,加强协同配合,正视履职尽责存在的问题,拧紧责任链条,做好线索核查和问题处理,确保线索见底清零。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任务落实。各单位要针对各自职能领域,对存在的问题形成具体整改报告,明确责任,逐一整改,必须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四是完善轮岗制度,提升交流实效。要制定具体政法干部交流轮岗实施方案,优化队伍结构,提高综合能力,激发政法队伍内在动力。五是强化宣传引导,集中展示成效。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把握好宣传时度效,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充分展现榆林教育整顿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