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张守华在片长包抓第二次工作会议上强调 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张守华在片长包抓第二次工作会议上强调 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创建时间:2021-12-25 22:40
浏览量:0

12月2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主持召开片长包抓第二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沙河路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进展及应急演练情况汇报,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一是要全面总结核酸检测演练经验,检视分析短板弱项,不断细化突发情况下核酸检测、流调溯源、人员调配等应急预案,细化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紧急情况下人员到位、调度到位、物资到位、处置到位。二是要以“练”备战,不断熟悉工作环节和流程,积累实战经验,着力提升自身统筹协调能力、应急处突能力和大局把握能力,在演练中查找不足,确保各专项组人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三是要准备充分、积极配合、密切合作,有效衔接各检测环节。街道办要压实组织协调、人员配备、物资落实等工作职责,六个片区工作组要进一步强化排查稳控、交通管控、电力保障、网络保障、后勤保障等工作能力,专项工作组要统筹好片区全员核酸检测所需物资储备和供应保障工作等,确保核酸采样过程科学有序、严谨缜密、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