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市域社会治理|绥德县稳步推进综治中心标准化建设、实体化运行

市域社会治理|绥德县稳步推进综治中心标准化建设、实体化运行

创建时间:2022-08-26 09:25
浏览量:0

今年以来,绥德县把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作为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建设的重要平台和抓手,县镇村三级综治中心全部挂牌运行,信息化建设逐步加强,助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推动平安建设提质增效,综治中心实战实用初见成效。

 

 

县综治中心按照有工作机构、有固定场所、有人员力量、有保障经费的“四有”标准,全面加强设施建设,建立矛盾调解室、心理咨询室、法律服务室、综合协调室、便民服务大厅、社会治理指挥中心和关爱之家的“四室一厅一中心一家”。全县各镇(中心),村(社区)完成综治中心的建设。镇级综治中心整合公安派出所、法庭、司法所等工作人员入驻,由镇(中心)综治中心统筹指挥协调调度,聚合政法法治信访等职能职责,弥补了基层社会治理中条块分割的治理短板。

 

截至目前,县综治中心提供法律服务680余人次,心理咨询20余人次;调节矛盾纠纷60余件。镇(中心)村(社区)两级综治中心有效化解矛盾纠纷280余起,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通过三级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全面整合了社会治理资源,激发了基层治理活力,提升了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绥德、法治绥德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