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榆林市召开“九率一度”提升工作推进会

榆林市召开“九率一度”提升工作推进会

创建时间:2022-09-08 09:20
浏览量:0

9月7日,榆林市“九率一度”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平安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动员各级各有关部门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奋力冲刺进位,全面提升全市“九率一度”调查水平,推动平安榆林建设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湘如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保航主持会议。市中院院长吴小鹏,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克祯,市委政法委、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体班子成员,市委政法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

“九率一度”是考察衡量一个地方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政法队伍建设水平的核心指标,是各地各部门年度综合考评、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年度考评的重要内容。市委对提升“九率一度”有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认清形势、勇于担当,知难而进、真抓实干,确保“九率一度”稳步提升。

 

会议要求

各级党委政府、政法单位和有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协作配合,凝聚提升“九率一度”强大合力。要履行好政法单位重点包抓联系责任制,抓好目标任务的细化分解,对标补齐,推动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

提升“九率一度”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各部门协调配合、齐抓共管,运用多种手段,采取积极措施。一是要从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集中开展扫黑除恶、“两抢一盗、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等专项治理行动,为广大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治安环境。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邪教活动、非法集资、物业管理等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二是要从动员全民参与的方向发力。通过发送短信等方式,对手机用户进行全覆盖宣传。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让“五级五长”将平安建设相关政策、工作举措、取得的成效传达到户到人。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服务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视察工作、组织座谈,征求他们对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解决反映的问题,赢得群众认可。三是要从平安创建的重点部位推进。严格落实“三见警”勤务模式,抓好城区主街道、车站、学校等重点部位的治安防控。运用“五级五长”市域末端精细化治理机制,扎实推进“全科网格”管理服务,构建“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人员沉下去、问题浮上来”格局,将各类问题化解在基层。落实小区、学校、医院、企业等重点部位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四是要从社会反响强烈的干警作风改起。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将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与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相结合,常态化开展“六大顽瘴痼疾”整治。实行队伍分类管理,特别要抓好协、辅警队伍管理,着力规范其职责任务和履职程序。转变执法思维,突出服务理念,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出更多便民利民的政法产品,不断提升政法队伍整体形象。五是要从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来抓。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媒介,创新推出“以案说法”“陕北说书”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认真组织开展平安社区、平安乡村、平安单位、平安校园、平安家庭等基层创安活动,为深化平安榆林创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