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张晓光作出批示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张晓光作出批示

创建时间:2023-02-09 16:15
浏览量:0

 2月6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市“九率一度”调查情况,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

市委书记张晓光对全市政法工作作出批示,提出工作要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湘如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保航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小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克祯出席。


会议指出


       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以扎实有力的举措取得了新成绩新进步。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会议要求


        要坚决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要围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要求,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始终“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常态化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在司法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司法公信力;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提升创建质效,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着力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政法铁军,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榆林”“法治榆林”,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谱写榆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还表彰奖励了2022年度全市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