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张晓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张晓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创建时间:2023-01-30 10:40
浏览量:0

1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和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榆林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张晓光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保健康、防重症”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突出做好农村和养老服务机构的防控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持续推动稳煤、扩油、增气,稳住能源生产基本盘。要持续排查整治道路交通等各类公共安全隐患问题,确保人民群众安全顺利返岗返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动员会、省市两级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和全市营商环境突破年动员大会暨全市招商引资表彰会安排部署,统筹推进经济调度、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生态保护、乡村振兴、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开局起步,干好一季度,争取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到全市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在榆林落地落实。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落实政法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榆林、法治榆林。要着力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政法铁军,落实好能力作风提升年要求,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科技信息化建设,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