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张晓光主持召开市委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小组会议

张晓光主持召开市委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小组会议

创建时间:2023-04-03 10:10
浏览量:0

3月30日,市委书记张晓光主持召开市委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健全体系、集聚资源、增强能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努力开创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张晓光强调,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对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意义重大,必须扭住关键推动城市基层党建迈上新台阶。要进一步优化街道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科学制定权责清单,推动街道由行政末梢向治理枢纽转变。要调整优化网格布局,引导企业、社会组织、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网格管理,在应急突发任务、矛盾纠纷化解、物业服务管理等工作上发挥更大作用。要实施社区工作者能力提升计划,落实薪酬待遇合理增长机制,加快建立一支素质优良的专业化社区工作者队伍。要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作用,补齐硬件设施短板,积极拓展综合功能,提供党务、政务、商务和便民互助等多种服务。要持续深化党员干部“双报到”“双考双评”等机制,把党组织建在“五级五长”的各层面,持续加强街道社区与城市各领域互联互动,推动构建共驻共建共治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张晓光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市、县两级领导小组谋全局、议大事的作用,整体谋划城乡社区建设和治理工作,统筹推动成员单位通力合作、齐抓共管。要发挥好县市区“一线指挥部”作用,研究制定具体措施,逐项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督促指导,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加强结果运用,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地。要深化改革创新,鼓励支持基层大胆探索实践,把抓得实、有效果的成熟经验及时转化为工作思路、政策制度。

市领导贺湘如、谢杉、沈效功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