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法要闻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湘如督导检查包保学校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实情况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湘如督导检查包保学校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实情况

创建时间:2023-03-31 10:40
浏览量:0

3月2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湘如一行深入榆林市第七幼儿园、第四幼儿园、第五幼儿园、实验幼儿园和榆林学院督导检查包保学校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实情况。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督导。


 


        督导组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工作汇报,查阅了食品安全管理、食品安全总监职责、食品安全员守则、“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记录台账,现场查看了操作间,检查了留样情况,翻阅了食品采购、清洗消毒、设备设施维护、餐厨废弃物处置等台账资料,对各学校为食品安全所付出的辛勤与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贺湘如强调,属地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食品安全和校园周边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学校要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在各项工作上补齐短板,做实做细“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要求,切实把好食品安全质量关,并抓好校园日常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师生安全意识。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厉行节约、加强勤俭节约正面宣传,做好垃圾分类等各项工作。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食品从业人员的管理和培训,加大对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力度,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